it doesn't matter的意思是没关系;没什么
一、没关系
1、It doesn't matter if you miss the bus.
如果你错过了这班公交车也没关系。
2、If only you can succeed, it doesn't matter if I am fallen woman.
如果只有你能成功,就算我堕落了也没关系。
二、没什么
1、You want to play, also come here, it doesn't matter is amused.
你想要玩,也来这儿,没什么好玩的。
2、Did you bring a map? Oh well, it doesn't matter anyhow-i know the way.
你带地图了吗?噢,这没什么要紧的,我认识路。
matter:
英 [ˈmætə(r)] 美 [ˈmætɚ]
n.物质;事件;(讨论、考虑等的)问题;重要性
vi.要紧,重要;化脓;有重大影响;有重要性
扩展资料
词义辨析:
affair,business,matter,concern,thing这些名词均含“事情”之意。
1、affair含义较广,侧重指已发生或必须去做的任何事情或事务。复数形式多指重大或较复杂的事务。
We all knew by then that the affair was practically over.
到那时,我们都知道事情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2、business通常指较重要或较难而又必须承担的事情,也可指商事。
She is noted for her brisk handling of business.
她处理事务时的干脆利落是出了名的。
3、matter普通用词,着重指一件考虑中的或需要处理的事。
I don't talk with my boss about my private matters.
我不和我的老板谈私事。
4、concern往往强调与个人或团体利害有直接或重大关系的事。
Globalization entails questions that concern us all.
全球化所牵涉的问题关系到我们大家。
5、thing用作“事情”解时,词义较笼统、含糊,多用于指不很具体的事。
The whole thing staggers me.
整个事件让我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