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值计算
计算基本伤害的公式为[动作攻击力X(武器倍率%+攻击上升效果%)]个别武器会再有加成.
[片手1.2倍,gunlance0.95倍,lance.gunlance打击属性0.72倍.]
实际伤害为[基本伤害X锐利修正X肉质X命中方修正]
攻击时出现会心一击.威力会再X1.25倍.但负会心一击时.威力只有0.5倍
以同一种类武器计.倍率愈高就系物理攻击力愈高.而唔同武器之间计算倍率既公式都唔同
武器种类/倍率
大剣/太刀 4.8
片手剣/双剣1.4
鎚/狩猟笛 5.2
长枪/铳枪 2.3
弩炮/弓 1.2
举例说.一把960攻既大剑.武器倍率为200.而一把280攻既片手剑,武器倍率一样为200
唔同武器既攻击动作.都有各自既攻击力.武器倍率%再乘攻击动作既威力.就系基本伤害
攻撃动作/威力
大剑
武器挥出攻撃48
直斩 48
横扫 36
流星斩 46
储气斩(段阶1) 65
储气斩(段阶2) 80
储气斩(段阶3) 110
片手剑
武器挥出攻撃 18
跳斩 18
三连击第1击 14
三连击第2击 12
三连击第3击 8・12
回転斩 24
上斩 15
档格攻撃 14
ランス
武器挥出攻撃 28
中段突刺1 23
中段突刺2 23
中段突刺3 30
上段突刺1 28
上段突刺2 28
上段突刺3 30
突进 20 ×Bit数
突进终结技 40
档格攻撃 20
ハンマー
武器挥出攻撃 20
直挥1 52
直挥2 20
直挥3 100
横振 15
回転攻撃 20・10・10・10・10・10・40
储气(小)攻撃 45
储气(中)攻撃 45・35
储气(大)攻撃 20・76
弓
なぎ払い 10
縦斩り 18
双剣(通常时)
武器挥出攻撃 12・6
踏步横斩 12・6
连斩1 14
连斩2 8・6
连斩3 5・7・16
左回転斩 10・8・6
右回転斩 10・8・6
上斩 15
双剣(鬼人化)
连斩1 18
连斩2 10・8
连斩3 6・9・21
左回転斩 13・10・8 ×2回
右回転斩 13・10・8 ×2回
上斩 20
乱舞 28・5・5・5・5・5・5・5・5・33
太刀
武器挥出攻撃 28
踏步斩 28
直斩 23
横斩 24
突刺 14
上斩 18
気刃斩(未满气)16
気刃斩1 30
気刃斩2 36
気刃斩3 18・24・10
ガンランス
武器挥出攻撃 34
踏前上刺 34
前方突刺1 21
前方突刺2 21
前方突刺3 28
上斩 30
上方突刺1 24
上方突刺2 24
上方突刺3 24
狩猟笛
武器挥出攻撃 21
叩きつけ 10・28
左ぶん回し 21
右ぶん回し 21
つか殴り1 9
つか殴り2 9
つか殴り3 9
演奏开始 12
演奏1 23
演奏2 18
演奏3 21
演奏终了 16
有左基本伤害值,仲要考虑埋锐利度.命中时间.同魔物肉质
锐利度[MH2计法]
斩味/倍率
レベル0 (赤) 0.5倍
レベル1 (橙) 0.75倍
レベル2 (黄) 1.0倍
レベル3 (绿) 1.125倍
レベル4 (青) 1.25倍
レベル5 (白) 1.5倍
属性伤害
[火.水.冰.雷.龙]计算方法为[属性值除10X锐利修正X肉质].属性的锐利修正如下
斩味/倍率
レベル0 (赤) 0.25倍
レベル1 (橙) 0.5倍
レベル2 (黄) 0.75倍
レベル3 (绿) 1.0倍
レベル4 (青) 1.0625倍
レベル5 (白) 1.125倍
命中时间
系指近接糸武器攻击时.攻击动作会分为3个阶段.分别系[攻击开始].[普通命中]及[攻击结束]
斩味绿至斩味白时.3个时段既攻击力都系1倍.即系冇影响.但斩味红至黄时.则会出现威力下降既情况
攻击时间/修正値
攻击开始 0.3倍
普通命中 1.0倍
攻击结束 0.5倍
另外.使用大剑时.以剑身中段作出普通命中的攻击.会有1.05倍的威力
至於肉质减轻.就系指对应魔物唔同既肉质.另到攻击时可以对魔物做成几多%既伤害
弓箭
弓箭的储气攻击会有3种不同型态.分别为连射.扩散及贯通
连射-连续射出1至4支弓箭.连射LV愈高.射出的弓箭数目愈多
扩散-以放射状射出复数的弓箭,扩散LV愈高射出的弓箭愈多
贯通-射出具贯通能力的弓箭.贯通LV愈高.贯通的次数愈多
弓箭装有强击Bottle时.威力1.5倍
Type/威力
连射LV1 12
连射LV2 12・5
连射LV3 12・5・4
连射LV4 12・5・4・2
拡散LV1 4・3・3
拡散LV2 5・4・4
拡散LV3 4・4・4・3・3
拡散LV4 5・4・4・3・3
贯通LV1 6×3Bit
贯通LV2 6×4 Bit
贯通LV3 6×5 Bit
贯通LV4 6×6 Bit
相同Type/Level的弓箭.根据储气唔同阶段.威力亦会有分别[要储气到第4阶段需要有装填数增加的技能]
储气段阶/基本威力倍率
1 --0.4
2 --1.0
3 --1.5
4 --1.5
附有攻击属性[火.水.雷.冰.龙]的弓箭.攻击时会追加属性伤害.追加伤害为—[属性值除10X储气阶段]
储气段阶/倍率
1 --0.5 倍
2 --0.75 倍
3 --1.0 倍
4 --1.125 倍
附有毒・麻痹・睡眠等Bottle.可令弓箭附加异常状态的属性.
如果有状态异常攻击强化的技能时.属性值有1.125倍的加成
状态异常属性Bottleの装着
Type/属性値
连射LV1 13
连射LV2 7×2本
连射LV3 5×3本
连射LV4 4×4本
拡散LV1 5×3本
拡散LV2 6×3本
拡散LV3 4×5本
拡散LV4 4×5本
贯通LV1 5×Bit数
贯通LV2 4×Bit数
贯通LV3 4×Bit数
贯通LV4 4×Bit数
弓の近接攻撃
弓箭的近身攻击有切断及打击两种属性.对魔物攻击时会计伤害较大的一种攻击
如果有[火.水.雷.冰.龙]的属性.属性伤害计法为[属性值除10 X 0.5].再根据魔物对属性的抗性.就系实际伤害.同样地.装有强击Bottle时.近身攻击威力会变成1.5倍
如果有[麻痹.毒.睡眠]的属性时.每次近接攻击都会有2点的异常状态值.根其他近接武器唔同之处.在於每次近接攻击都会发动到这些属性[其他武器一直都系每次攻击有3成左右机会发动异常状态的属性]
发射弓箭后时间経过对基本威力修正
弓箭发射出去后.根据发射后的时间长短.威力会有改变.例如贯通弓箭发射出去的时间愈长[0.3秒之后计].威力就会愈低.代表著愈接近魔物.弓箭愈快命中目标.它所造成的伤害都会较高
弓箭射出后威力改变时间
网址中间的绿色图表
令武器倍率上升的效果
攻撃力上升效果/武器倍率上升量
攻撃力UP【小】 3
攻撃力UP【中】 5
攻撃力UP【大】 10
力の护符 6
力の爪 9
食事効果 3/5
鬼人薬 3
鬼人薬グレート 5
怪力の种 (180秒) 10
怪力の丸薬 (21秒) 25
鬼人笛 (180秒) 10
今集鎚糸武器加入了打晕魔物的效果.只要攻击魔物头部.另气绝值上升到一定程度.就可打到佢头晕
武器 攻击动作/気绝値
ハンマー
武器挥出攻撃 15
縦振1 15
縦振2 15
縦振3 48
横振 15
储气(小)攻撃 15
储气(中)攻撃 15・15
储气(大)攻撃 15・48
狩猟笛
武器挥出攻撃 10
叩きつけ 0・14
左ぶん回し 10
右ぶん回し 10
铳枪的炮击威力: 炮击总共分3种
Type/炮击LV/爆発威力/火属性
通常型 炮撃LV1 7 7
拡散型 炮撃LV1 16 16
放射型 炮撃LV1 14 14
通常型 炮撃LV2 12 12
拡散型 炮撃LV2 22 22
放射型 炮撃LV2 18 18
通常型 炮撃LV3 15 15
拡散型 炮撃LV3 26 26
放射型 炮撃LV3 22 22
竜撃炮の威力
タイプ/爆発威力/火属性
炮撃LV1 12 18
炮撃LV2 16 24
炮撃LV3 20 30
龙击炮最大可打到4Bit.无视肉质.以ドスランポス为例[火属性軽减:50%]以炮击lv 3既gunlance龙击炮.4bit全中
[20威力+(30火属X50%)]x4 bit=140点伤害